close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 我寧願你我不曾相遇過 這樣我也不在這回憶中 孤單度過...


回憶很快回到蘭潭的那晚


那晚一到蘭潭你就下車貼心的幫我開門


望著星空.... 我的淚又不經滑落臉頰,而那滴淚碰巧被你看見了


你靠近我問:「怎麼了?這裡不好嗎?還是我做錯了什麼?」。


忽然你一把拉我過去把我緊緊抱住說:「在我眼裡妳是我最想呵護跟保護的人,我想我們在一起 但我卻不能給妳一個承諾 混幫派的命早給了老天 活過今天 都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明日的太陽,萬一我出了意外 誰能夠照顧妳呢?妳能怎麼辦?我只能利用我的所有時間去製造我們的回憶 妳的眼淚是最珍貴的 別輕易留下。」


被你一提 我的眼淚就像洪水一樣一發不可收拾,靠著你的胸膛我能感覺你的心跳起伏,終於我得到你的答案 我激動的回抱你:『我不要什麼承諾 只要你在我身邊就足夠了』


那一夜我們在蘭潭待了好久好久還記得我累到快睜不開眼睛你把我的頭靠在你胸膛上直到我睡去..


暑假也悄悄的接近尾聲大學開學的日子也要來臨了


我也即將辭掉工作 回台北讀書了


我們就像老樣子你接送我上下班只是今天不同的是一路上你都不曾說過話


過了許久才緩緩開口:「如果有緣的話 也許我們會在台北相遇」


看著你無神的眼神我知道你有心事


你曾跟我提過你有一個分居已久的太太並且有兩個很天真的小孩,是"她"嗎?


我儘可能讓自己不去想~但腦子 就一只浮現你曾經說過的話


「她.....回來了」終於你開口證實了我的猜想


我只是靜靜的回了一句:『喔...』


從那天後你就變的更少話了,而我也從你的上下接送變成自己騎車上下班,直到我餐廳工作的最後一天


我們又像過去一樣熱絡了


那晚你說要幫我送行並帶我到嘉義一家具有獨特風味的玫瑰園用餐


用餐完後你又繞到蘭潭,我們下了車後,你就忽然從我身後抱住我沒有說話就只是抱住我


為了打破我們之間的沉默 我開口說:『我..明天要回台北了..回去後會有段時間不再回來了。那..』我話還沒說完,只看到你的臉靠近了我 而我的唇多了一個溫度 溫暖了我也溫暖了我跳盪不定的心


原本我以為這一切的幸福會從你吻我的那晚開始發酵,我曾有過想如果將自己完完全全的奉獻給你,你是否就會永遠停留在我身邊。你只是告訴我:「妳是珍貴的,而且現在我還沒能力給承諾...」說完你就轉身走出房間,留下獨自的我在房間裡。


但那一切都在"她"出現後全變了,那天下課我在回到家樓下時遇到了"她",見了面後"她"就開門見山的說:「我還以為阿豪眼光變好了!沒想到 哼~妳這狐狸精 告訴妳吧 阿豪他啊只是跟妳玩玩的等他玩完了,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我跟他的事你不需要知道也不需要干涉』我知道我沒權利說這些話,畢竟我是第三者...當然我也知道這些話說出口後會是什麼結果


"啪"我的臉上多了一道灼熱刺痛的感覺


「賤女人  敬酒不吃啊 給妳好好說是看的起妳 別不識相 我告訴妳 想要我簽字離婚那是不可能的  我要讓妳看的到吃不到  下賤    不要臉」"她"在說完這些話後就轉身離開了


看著轎車離開我才知道年幼時母親的痛,第三者的苦...沒想到當年是母親被背叛,今天卻變成是我做了背叛者所做的事....很矛盾 真的很矛盾 我該怎麼做呢?


拖著一整天的疲憊走著樓梯,才赫然發現今天的腳步怎麼那麼沉重...


一開門就看見你坐在沙發上,終於我忍不住幾天所忍的眼淚,我崩潰的痛哭著


你一撞見就立刻過來抱住我


『為什麼~為什麼? 老天要這樣對我   為什麼~」我猛捶著你的胸膛,我難過也痛哭,更恨上天的不公平


你瞧見我的臉「"她"找來了?」並將我抱的更緊


『我只想這樣擁有你 我可以不要名份的 真的! 我真的不想要名份 我只想擁有你而已 真....」我眼前一黑 只知道在閉眼前我看到你的臉上那個我不曾見過的臉 那張憤怒的臉


 


直到我醒來後你已離去,桌上只留了一張你寫的"我走了",那天起你就像在人間蒸發一樣.......


※離開如果是相遇的開始~那我會接受你的離開   因為我期待你我下一次的相遇


~三年了~在這段時間我沒斷過找你的行動,但電話回應我的永遠只有冰冷的語音對話"對不起  您撥的號碼已暫停使用",你可知道我還再等你的一個解釋?三年前的不告而別?你到底在哪呢?


整整三年,而我也畢業了在畢業那晚我收拾了所有行李搬離台北的住所,也搬離了那令我感傷的地方。


回到嘉義後,我曾到之前的海產店找你,但..海產店早已沒有營業,我斷了所有能尋找到你的訊息及線索


不知過了幾個月~


某天夜裡我跟以前大學的同學相約在家樂福觀光夜市裡。


「筱雯!!」有個熟悉的聲音叫住了我,並勾起了我的回憶。


我回頭一看  "你小弟!!"我趕緊向他打聽你的消息


聽說你已經成功跟你太太離婚了...孩子歸"她"...還聽說你再找我....聽他說著這幾年的事


說完你小弟就交了一盒小盒子跟一封信給我然後面有難色的說:「嫂子....最後我還得告訴妳一件事...但..妳要答應我不許難過可以嗎?」


我的心中升起一股不祥的預感,在他說出的那一刻我也明白了....


他將你所葬地方寫給我並說:「豪哥 沒給過我們妳的電話 所以我們沒辦法連絡妳,那東西是豪哥出事前一天交給我們的  因為找不到妳  所以東西我也放在身邊兩年」他還開玩笑的說:「我將它看的比我的生命還重要喔~」


我勉強的微笑~因為我的脆弱只有你能看見


 


回到家後我拆開三年遲來的信


筱雯:真該開感謝妳母親替妳取了一個那麼好寫的名字"唐曉文"哈,真是好聽又好記啊


請原諒我那晚的不告而別~妳可以怪我懦弱,但請相信我,我不是不願不告而別。


只是我不想再讓妳受更深的傷害,她已找到那裏了如果我在不趕緊處理,後果會不堪設想的。


請妳諒解我。在告訴妳,我成功拿到她的離婚簽字了,她也妥協了!再等我一天好嗎?等我明天將社團的事弄好了我就會去找妳了。


妳願意等我嗎?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親自到珠寶行挑鑽戒,老闆還一度以為我要做什麼,一幅想奪門而出的臉!


我真的有那麼兇悍嗎?我只是嚴肅了點吧?


但若....我請妳嫁給我,並再我身邊一輩子妳願意嗎?我希望看見妳笑著點頭說:嫁給你。


等我~


              家豪


我等了~但你呢?


隔天我依照你小弟給的地方座車在由寺廟的工作人員帶領下我看到昔日所思念的你了


你!依舊的笑~


『這就是要給我的答案嗎?你說啊.....』我哭的說


一陣微風吹來~吹起我週遭的蒲公英忽然耳邊又傳來你的聲音跟暖暖的擁抱~


※ 每當想你時我就會摸摸頸上的戒指項鍊   告訴你我的心中還預留了你的位子一個專屬於你的位子


我的守護天使  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