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也許是心真的累了,又或者是對於你家給的無形壓力及壓迫感到無力了....我自己的堅強還能堅持多久?也不知現在的我到底在想些什麼....有時想想若時光再倒回我是否還會想要結婚?走進感情的另一個轉折點。


從認識到相戀到結婚,在這中間我們有過大大小小的爭執,你有你的執著,我有我的堅持,我不清楚你們家是用什麼樣的眼光及看法來看我,結婚要兩年了,小孩子也生了,但你們家好像似乎不能滿足,從我月子做完後他們就要我在生,難道生男生真的那麼重要嗎?不過也如他們的願,我又懷孕了在不久我得面臨是你們家最為關切的性別問題了吧?你知道這壓力有多大嗎?你老說不懂我在想什麼?也不懂我未何有時會莫名的狂哭?你說我自己得調適心態,我自己也清楚我這模樣會嚇壞我們寶貝饅頭,也知道這樣的情緒會影響我肚子的寶寶,但你知道我積壓了多少的委屈及壓力嗎?你說你明白,但在我看來你根本就不明白。


說為了你家,訂婚當天的事要我忘記別去提起,不然你們家會不高興,但那天是女人最重要的日子卻給你家這麼毀了.......你說為了你家,我們要常回去不然你家不高興,姐一天到晚常回家就可以,但我卻不能常去我爸那,不然你家會不高興,你似乎忘記我也有家人.......你說為了你家,金飾的事情就別去提起,.....你說為了你家,要我別說出你被騙的真正原因!你寧可讓我背負著"花你錢"這個罪名也不願說清楚,好幾次我真的很想說但為了你我吞回去了。你清楚過嗎?其實不瞞你說!我心的那道傷痕真的真的還沒撫平,你能感受我在我自己爸爸面前的那種心疼跟不捨嗎?我想你不明白吧!哪個人能忍受自己女兒訂婚之喜當天坐的位置不是主桌而是主桌旁邊的桌子,但爸只說一句:算了!坐這就好你知道爸的用意只是因為擔心若追究下去辛苦的會是我,為了我他忍了....但也因為那次事件讓別人一想到就會調侃他,你說我能不難過嗎?你們也嫁過女兒,難道這點禮俗也不懂嗎?饅頭腳腳有問題是我,你被騙也是我,小孩感冒錯的是我,在這裡不搬回去錯的還是我,你銷售作你們家的媳婦真的好有壓力,所有錯誤跟不好的事物我都得忍只因為你不想讓他們失望。                                                                                                                              被誤解的人是我不是你,你能想像對方把你當空氣的樣子嗎?你能想像當別人叫吃飯時只關心自己人吃不飽而叫你別吃太多的感受嗎?你能想像一樣沒吃早餐卻要自己人先填飽肚子而其他人等吃午餐就好的那種心情嗎?你能體會被別人當成是愛花錢對象的心情嗎?你能體會自己孤立無援的感受嗎?


如果你真的懂你就不會說:我太敏感才會覺得跟你們家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如果你真的懂你就不會玩Facebook玩的那麼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