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讀,讀出的是感悟 


女人看,看出的是感動!


其實... 在樸實的背後是..... 無限的真情!


女人進洞房的那天,早早收起了自己的鞋,等男人脫鞋上炕,


女人卻雙腳的踩在男人鞋上。


男人見了:「 嘿嘿!還挺迷信的嘛!」


女人卻認真地說:「 我娘說過,踩了男人的鞋,一輩子不受男人的氣。」 男人說:「 女人踩了男人的鞋,那是一輩子要跟著男人吃苦受罪的。」


女人開始試探著管男人,先從生活的小事兒開始,


指使男人拿尿盆倒尿罐,男人全都照做了。


地裡的莊嫁,女人說種啥,男人就種啥。左鄰右舍女人說跟誰走近點、


跟誰走遠點,男人全聽女的。男人正跟人閒侃,女人一聲喊,


人如被牽了鼻子的牛,乖乖就回去了。


男人跟人正喝酒,女人上前只扯一下耳朵,就被拉進家。


有人激男人:「 這女人三天不打,她就上房揭瓦。你也是個男人,怎能讓女人管的一點都沒有男人的氣概?若為我的女人,非搧她兩鞋底不可。」


男人不急不慌地說:「 把你的女人給叫來,我也捨得搧她兩鞋底。」 那人氣了:「 你不懂我說啥嗎?上輩子老和尚托生的沒見過女人,真不像你爹的種,那麼怕老婆!」


此後,村裡人若再有大事商量,男人一出場,人們就說:「這種商量事你也做不了主,我看還是把你家的女人請來吧!」 男人還果真把女人給叫來了。


 


女人自覺得管住男人很得意,直到有一天.... 女人在男人耳邊說起了婆婆的不是........


 


男人突然紅了眼、一聲怒吼:「 想知道為啥我不打妳嗎?就是因為我娘! 我娘一輩子不容易,我爹脾性暴躁,稍有不順心,張口就罵、舉手就打。我爹打斷過胳膊粗的棍子、打散過椅子。


 


我娘為了這幾個孩子,竟然苦敖一輩子。每次見娘挨打,我都發誓(我娶了女人,絕不捅她一指頭)。不是我怕妳,是因為我忘不了我娘說的話,她說:「女人是生來被男人疼的,不是被男人打的!」


 


女人猛然驚醒.... 原來男人的胸襟竟然如此寬廣!


 


那天起,男人若在外同人神吹海喝,女人再也不喊、更不再扯耳朵,甚至還會為男人端茶倒水。


 


有人問男人:「 是怎調教的?」 只見男人一本正經的說:「打出來的女人... 嘴服,疼出來的女人... 心服!」


 


★ 魔 膜  物 語: 相愛靠直覺,相處靠修為! 


如果,你確定你的選擇是正確的,那就要好好的磨鍊自己,去除自己尖銳的稜角,讓雙方的相處空間更圓融。 看看周圍那些白首偕老的前輩們,哪一對不是相敬如賓,互相包容? 若是你也想擁有美好姻緣,記得.... 要勤練修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vi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